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市纪委市监委关于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典型案例通报(一)
发布日期:2022-09-09 17:07:3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按照“清廉临沧”建设“7+1”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近期重点聚焦“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两类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以“小”见严纠“四风”树新风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牢牢守住节日“廉关”,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市纪委市监委将在中秋、国庆期间分批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请各地区、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警示教育。

一、临沧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李胤融违规发放加班费问题。2013年,李胤融在担任耿马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期间,违规安排财务人员以虚列、多报支出的方式,套取资金向全局民警发放2013年春节、泼水节、青苗节加班费等共计66.883万元。李胤融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2月,李胤融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永德县德党镇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中心原主任李朝云违规发放电话费、报销职工医疗费等问题。2013年1月至2016年3月,李朝云用代管小组集体资金外借、放贷收取的利息以及代理中心银行账户存款利息收入违规为单位职工发放电话费、加班费,报销职工医疗费、职称评审费以及购买服装、公文包、香烟等费用共计9.88万元。李朝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李朝云被开除党籍;2022年7月,李朝云被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沧源自治县勐角乡原党委委员、副乡长田云山违规发放劳务补助、过节费,购买服装、月饼等问题。2015年2月至2016年11月,田云山在担任勐角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期间,违规使用勐甘村立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勐甘村豪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资金,为部分职工、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发放劳务补助金、过节费、电话费,购买服装、月饼、礼品等共计4.29万元。田云山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田云山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科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