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市纪委市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01-20 21:52:39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市监委

1月20日,临沧市纪委市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和党规党纪进行了学习研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主持学习并讲话。

李寿志指出,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在深化学习党的历史中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满怀信心向前进。

李寿志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走好赶考之路和推动临沧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汇聚起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纪检监察贡献。

李寿志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定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推进临沧“三个示范区”建设等,强化监督,确保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始终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继承和发扬斗争精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举措,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在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时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在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向前进。

会上,3名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分别联系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郭晓淼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