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7 15:27:55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4月26日,临沧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深改委近期会议精神,研究安排2021年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着力破解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李寿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寿志指出,市纪委市监委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深刻变革”、“四个结合”、“五个围绕”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改革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人民导向、活力导向、临沧导向,继续用好改革“关键一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临沧“十四五”开好局、推进“第二次跨越”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李寿志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提高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推动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体现出临沧纪检监察工作的“辨识度”和“贡献率”;要通过改革推动工作,针对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找到“小切口”进行改革探索,优化工作程序,理顺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质效;要进一步提炼总结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的创新举措,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推动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临沧亮点”和“临沧经验”。

李寿志要求,改革专项小组要对照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工作台账、督查计划以及“十四五”时期重要改革举措分工方案,开动脑筋,群策群力,多想办法,推进纪检监察体制年度改革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持续把改革推向深入。(胡凯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