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这个基地最近有点忙
发布日期:2021-04-26 17:41:48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我出身于农村,我的父母把我从一个农家子弟供养成一个吃‘国家饭’的人员非常不容易,我将汲取案例中的深刻教训,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绝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在参观完临沧市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后,临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一干部说道。

在全市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到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成为了一个重要环节。据悉,该基地启用不到两个星期,已经有15家单位(部门)755名党员干部到基地接受了警示教育。

展厅以书法、绘画、摄影、视频、投影、电子沙盘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临沧“边疆”的区位优势、“民族”的独特魅力、“美丽”的生态基础、“跨越发展”的强劲势头,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的方式展现了临沧民生向好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全市260万各族群众的共同奋斗,离不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强的纪律保障,改变了以往冰冷、生硬的警示教育模式。

“手铐、铁链等是我参观其它警示教育活动必不可少的元素,但这个基地让我有了一种耳目一新的感受,通过呈现一个朝气蓬勃的临沧背后,让我们感受到的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护航临沧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临沧市文化旅游局负责人说道。

“展厅中我最喜欢的是“锦秀茶尊”的3D投影,向外飘散的茶叶、弥漫的茶香仿佛把我带到了古树的跟前,并将清廉的因子浸润到每个人的心田。”市委统战部一干部高兴的说道。

“《执纪护航》这幅作品用通俗易懂的文字,把纪检监察工作贴切的纳入到老百姓日常生产生活中,读起来朗朗上口,感觉构思十分精妙。”临翔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说。

在下步工作中,临沧市纪委监委将积极探索廉政文化建设的新途径,把思想教育、纪律教育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和法治教育结合起来,有序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聂海涛  徐守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