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临翔区:用通报重锤 敲响警示重鼓
发布日期:2021-02-24 16:07:01    信息来源:临翔区

云南省纪委监委从2021年2月10日起,连续对公安机关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如此高频率的通报曝光,敲响了全省正风肃纪的新年“第一锣”,在临翔区各级党员干部中引发了热烈讨论。

“这样成批的通报酒驾与赌博,在全省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这是对干部严管厚爱的具体表现。从通报中我们汲取了深刻的教训,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是一名公职人员的身份,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带头履行党员的义务,切实做到普通公民不能做的,党员、公职人员首先不能做。”临翔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汤赞表示。

“在全省快速通报查处的酒驾赌博行为,值得我们点赞。在节假日期间,一些党员干部走亲访友,容易放松警惕,抱有侥幸心理,会存在酒后驾车、打牌赌博等行为,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成批的通报曝光,抓早抓小零容忍,对顶风违纪违法严查快处,每天给广大党员干部敲警钟,让大家自觉树牢纪法意识,切实规范日常行为,不断维护社会良好秩序,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临翔区政府办党组成员、接待办主任陈红仙说道。

“春节期间,云南省纪委监委连续通报43起公安机关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特点鲜明、信号强烈。这一举措不仅体现了党在‘严管’干部的问题上零容忍的态度,也为我们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赌博、酒驾等并非小事,作为党员干部,应该以比普通公民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规范日常言行,树立良好形象,时时刻刻做到‘慎微’,事事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毅鹏表示。

“作风建设无小事。党员、公职人员理应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对公安机关查处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就是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良好作风从党员、公职人员抓起。”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副科级纪律检查员段玉美表示。

“关于近期网络上对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通报曝光,我觉得这种做法相当好,更好的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公职人员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牢纪法意识,规范日常行为,维护社会良好秩序,让党员、公职人员带头遵守纪律成为一种自觉,同时为老百姓敲响警钟。”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干部罗光艳说道。

“批评十次,不如通报一回。”派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孙娟及时在派驻监督部门工作群里推送相关通报,敲响警钟,“省纪委连发通报不停歇、快查快处不手软,是对顶风违纪、心存侥幸者的当头棒喝,释放出强大的震慑力量,既唤醒‘沉睡之人’、又敲打‘装睡之人’,警示每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必须时刻把纪法铭于心、守于行,严防思想滑坡、行为失范、误入歧途。”

“共产党员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作为共产党员,更应带头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碰违法‘高压线’。”凤翔街道纪工委书记熊晶晶感慨道,“省纪委连续多天通报党员干部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彰显了纪检监察部门抓早抓小,对顶风违纪违法行为的严查快处。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更要汲取教训,规范日常行为,为群众做好表率。”(区纪委监委宣传部收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