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耿马:以警示教育片为抓手 做深做细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1-02-12 23:34:05    信息来源:耿马

“请各乡镇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督促好本乡镇(农场)、监管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并进行交流发言,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近期,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并以此为契机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2020年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充分抓住中央、省级播放警示教育片的机会,积极发挥警示教育片内容丰富、案例典型、震慑性强的特点,督促各级党员干部认真组织观看,并结合工作职责、角色定位谈认识谈体会,让警示教育作用入眼入脑入心,真正起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的效果。去年以来共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围猎:行贿者说》《失色人生》《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及《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观看范围涵盖至辖区企业、村级党组织、村级医疗教育系统,实现全覆盖。

“警示教育片在一定程度上除去了纪检监察机关的神秘感,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也让大家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以讲故事、零距离的呈现代替传统灌输式的教育,更能让受众感受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强化思想上的敬畏。

为营造警示教育氛围,该县在观看每部警示教育片后都有针对性的选择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要人员谈体会、谈认识,并通过“清风耿马”微信公众号推送,真正让警示教育作用发挥到具体人、具体事上。截止目前共推出微信公众号12期。

“警示教育片‘大尺度’曝光贪腐细节,全流程展现案件的查办、剖析和整改更能起到震慑作用。”四排山乡纪委把落实观看警示教育片作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工作来抓,组织机关、村组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走访农户带领党员观看,深入村组开展工作都要问一问“看了没有、学了没有?”切实将警示教育抓深抓细。

据悉,通过观看警示片,让该县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党纪国法,触目惊心的犯罪事实让人扼腕叹息的同时,也受到极大的警醒和震撼。各级党组织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为抓手,持续强化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廉政意识,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沈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