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镇康:强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1-02-03 15:34:09    信息来源:镇康

“我们要当好家庭‘贤内助’,常念廉洁治家‘经’,常吹廉洁教育‘风’,常记廉洁自律‘规’......”这是近日木场乡召开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座谈会的一个场景。

近年来,镇康县坚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党员干部管严管实、约束到位,将廉政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从工作延伸到生活,从单位延伸到家庭,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家庭助廉座谈会、廉政家访以及发放致全县党员干部家属的一封信等方式,把教育监督和关心关爱有机结合,进一步拉紧党员干部“纪律弦”,筑牢思想“防腐墙”。2020年以来,镇康县共开展警示教育大会263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11822人次,开展家属座谈会97场798人次,开展廉政家访395人次。

据悉,该县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把近年来被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作为“活教材”,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常态化开展廉政提醒工作,通过发送微信、短信等方式,重申纪律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依托“清廉镇康”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平台实时推送相关典型案例和警示专题片,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集中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叩问初心》《八小时之外》《围猎:行贿者说》《清流毒—云南在行动》《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警示教育片,并在全县范围内引发党员干部热议。以“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学习教育为契机,将警示教育融入党员干部教育大课堂,真正使警示教育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积极打造村级“家风墙”“文化墙”,晒出好家风,传播邻里文化,家风家训有效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探索健全完善常态化警示教育、廉政家访等廉政教育机制,不断强化领导干部‘严以修身’的意识和‘从严治家’的理念,以良好家风带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春梅   黄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