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永德: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发布日期:2021-02-01 17:22:12    信息来源:永德

“要正确行使权力,严格遵守法纪,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责监督县自然资源局的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县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提出要求。

为了深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风险防控防线,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近日,永德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通报了局职工在履职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受到处分,分管领导因存在工作失职失责被问责的情况,并要求受处分人员在会上作出深刻的检讨。随后全局干部职工认真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片《谁动了贫困学生的奶酪》,通过观看该片,全局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做到自重、自警、自律,并结合自身,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做到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负责监督县自然资源局的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指出,廉洁自律是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党员干部能否以身作则,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至关重要,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严于自律,谨言慎行,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勇于接受群众的监督,增强自身廉政自律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局党组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立足抓早抓小,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把管和治更多体现在日常,强化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规范意识。

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围绕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全局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对2021年作风纪律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以案促改,加强警示,坚持强化不敢腐;二是加强监督教育,筑牢廉洁防线,切实做到不能腐;三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自觉做到不想腐。他要求干部职工在张口的时候要想一想这话该不该说,在伸手的时候要掂量掂量这样做后果是什么,在迈腿的时候要考虑考虑这地方该不该去。真正做到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廉洁从政,防微杜渐,把纪律作为唯一的标准和尺度。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催人警醒,发人深省,句句震荡灵魂,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对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新时期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勤政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