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凤庆:召开被留置的第一个村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20 17:15:51    信息来源:凤庆

郭某某是凤庆县凤山镇金平村原党支部书记,也是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凤庆采取留置措施的第一个村干部。1月6日,在金平村召开的2021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上,凤庆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围绕该村原党支部书记郭某某违纪违法案开展警示教育。该村45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据悉,郭某某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在金平村任职长达40多年,担任党支部书记30年,曾经是群众眼里工作踏实,肯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老干部,但因后期缺乏敬畏,理想信念动摇、个人私欲膨涨,任人唯亲,培植家族势力,在高压反腐的态势下屡屡“越界”、“踩线”,成了农村基层干部顶风违纪违法的典型,令人惋惜叹愕,教训极为深刻。

参与办理该案的凤山镇纪委书记韩国曾感慨地说:“郭玉才曾为金平村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但后期放松了对自己要求,不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搞一言堂,才走上了违纪违法道路。”

在村支部党员大会上,凤山镇纪委书记韩国曾通报了郭某某案相关案情,宣读了处分决定。新当选的金平村党支部书记杨子凤作了表态发言,她说:“作为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将以此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与警惕,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思想防线,牢记宗旨使命,始终做廉洁自律、忠诚干净、积极有为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为金平村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与会议的广大农村基层党员也纷纷表示,这是新年伊始一堂特殊的村党支部党员大会,以前坐在台上的人成了今天的反面教材,内心真的为之一震,这比任何教育都有震撼力。

下一步,凤庆县纪委监委将以郭某某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持续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凸显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达到查处一案、警醒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目的。 (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