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永德:以案为鉴教育身边人
发布日期:2020-11-20 09:22:35    信息来源:永德

以前违规违纪案例,不管多严重,总觉得离自己很远。这次看到身边的同事因为违纪违法而受处分,对我触动很大,教训很深。在警示教育大会上,一名党员干部感慨地说道。

近日,一场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大会在永德县乌木龙乡召开,会议通报了乌木龙乡政府机关党支部原党员、乌木龙乡水务服务中心原主任施某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挪用群众饮水集资款用于日常生活开支,触犯党纪国法,最终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理的违纪违法案例。

永德县纪委监委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把警示教育课堂搬到基层一线,全面通报案件情况,深入剖析违纪违法思想根源,零距离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升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让党员干部牢记纪在法前、纪严于法,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

坚持正面模范、反面典型相结合,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督促各级党组织通过专题学习、个别提醒、廉政党课、重申纪律要求等多种方式,切实强化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警示、行为上受监督。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致认为这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也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率先垂范,远离法纪红线、不碰道德底线,自觉做一名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廉洁清正的党员干部。(李国全 李正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