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耿马:加大通报曝光力度 让纪律震慑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0-11-16 09:14:53    信息来源:耿马

今年以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把公开通报曝光作为强化警示震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形成强大震慑和警示效应。

为深化警示教育,该县纪委监委用活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抓住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社会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分类筛选,集中通报,对群众身边的反映强烈的、顶风违纪的、重点领域的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紧盯关键节点,持续加大纠治“四风”力度,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及时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在以文件通报、会议通报曝光的基础上,还通过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网站和“清风耿马”微信公众号及时通报曝光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将警示效果传递到“神经末梢”,让发生在“身边的事”成为最好的“清醒剂和教科书”,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自觉树立优良作风,推动全党全社会共同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

同时,该县加强对违纪案件的剖析,发挥其警示教育作用,把典型违纪案例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既释放失责必问、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又帮助违纪人员及其单位查找不足、落实整改、建章立制,持续推进以案促改。

“通报既是为了惩戒当事人,更是为了警醒更多人。”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推进通报曝光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让警示常新、震慑常在。”(刘冉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