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凤庆:用好“曝光”利器坚定不移刹风整纪
发布日期:2020-11-16 09:05:44    信息来源:凤庆

“郭大寨乡干马村公务接待出现香烟的问题。2017年干马村在接待和办公用品的采购中出现香烟3次,共计570元。”近期,为充分发挥巡察的震慑作用,凤庆县对巡察发现的7起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全县通报。

       今年以来,凤庆县纪委监委采用定期曝光、随时曝光、专题曝光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频率,加强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坚定不移刹风整纪,以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不想腐的自觉。

       为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该县纪委监委网站开设网络举报窗口,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廉洁凤庆”设置举报专区,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对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的,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让震慑效应持续不断。

       同时针对巡察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让通报曝光常态化,以曝光强震慑、以问题促整改、以案例明纪法,深化标本兼治,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在全县范围内形成有力的震慑。

       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方式开展立体化、多维度、全方位监督检查,及时查处一批违纪案例、通报曝光一批违纪人员,做到抓早抓小、提醒预防,有效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史艳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