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临翔区:一纸处分决定“变身”一堂警示教育课
发布日期:2020-09-14 11:15:55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陈某某身为公职人员,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和开除公职处分......”

“我们要强化学习教育,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干部管理,自动对标对表,以案为鉴,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希望今天宣读的这‘一纸处分决定’能给大家带来深刻的警醒与启示。” 近日,临翔区纪委监委通过公开宣读处分决定的方式,把宣读处分决定的现场变成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每个人有一份工作不容易啊,我为此深感痛心和惋惜,同时警醒我们深刻吸取教训,作为班子成员应该真正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管好自己的同时要管好身边的人和事。”临翔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普庭勇在接受警示教育后深有感触地说。

这是临翔区把一纸处分决定“变身”为一堂警示教育课的一个生动缩影。

一直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切实发挥反面典型的震慑力和警示教育作用,充分利用身边的“活教材”,实现从一纸处分决定宣布到一堂警示教育课的转变,有效推进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总结查找在干部管理、制度建设中的漏洞和短板,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做到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来要求和约束自己,真正达到将一纸教训转化为心中敬畏的效果。

 据统计,今年 1至8月,临翔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对39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宣布处分决定警示教育,受教育党员干部约达1100余人次,取得了较好的震慑效果。

“我们通过现场宣布处分决定的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把身边典型案例变成了‘活教材’,进一步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让广大党员始终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杨锦雯 李武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