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永德:教育恳谈齐步走 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发布日期:2020-09-11 08:58:54    信息来源:永德县纪委监委

“一些党员干部由于种种原因,处于或临近违纪违法的悬崖,自己或没有察觉,或不能有效地自觉中止,这时警示教育就可以起到对他们大喝一声、猛击一掌的作用,使其幡然悔悟,起到爱护、挽救干部的作用。”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是提高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素质,构筑反腐堤坝,从根本上治理和防止腐败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永德县纪委监委派聚焦主责主业,督促各级各部门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系列活动。通过集中学习文件、剖析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交流心得,提升领导干部对廉政工作重要性及必要性的认识。

班子成员与干部家属开展“恳谈会”,与家属代表拉家常、听家情,共同探讨家庭助廉问题,促使干部家属不仅当好支持工作的“贤内助”,更要当好家庭监督的“廉内助”,构筑家庭拒腐防变防线。

“通过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活动的开展,县残联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家风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内容,纷纷表示将带头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在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中作好表率。”县残联主席表示。(杨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