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沧源:召开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06 09:30:55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对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7月3日,沧源自治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县委书记杨志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平主持会议。

上午,全体参会人员到县纪委县监委办案点实地接受警示教育,下午,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让每一位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精神上的警示。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中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沧源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仍然时有发生,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和警觉。

会议强调,一要一以贯之落实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把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牵稳牵好,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深化改革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县城建设,以及开展扫黑除恶、抓好意识形态、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融为一体、协同推进。二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坚持做好廉政提醒、纪律重申、监督检查等常态化工作,严防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推动综合施治、建章立制,坚定不移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要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增加基层负担等突出问题,让基层党员干部能集中精力干事创业。三要时刻保持廉洁自律。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要廉字打底、干字当头,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杜绝政治上的“粗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规范决策议事程序,履职尽责,真正将改进作风落到实处,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党的纯洁性,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的胜利。

全县处级领导干部(含挂职干部、保留享受待遇干部)和一、二级调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勐省农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159人参加会议。会上,还向全体与会人员发放了家庭助廉倡议书。(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