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凤庆:用好“两会”抓好“四查”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0-06-19 10:59:59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监委

     “近期,在原县长杨某某处分决定宣布会上,132名主要领导接受了警示教育;日前,县农业农村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强化以案促改工作;抓实政法系统‘以案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这是今年凤庆县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台账的内容。

      凤庆县利用近期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及典型案例,开好“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要求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反省、举一反三,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强化以案促改,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为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目的,该县严格执行《凤庆县纪委监委关于宣布执行党纪政务处分决定的工作规程》,改变以往小范围内宣布处分决定的方式,将案件查办和警示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把宣布处分决定会变成警示教育课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震慑。

       同时,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相关单位深入查摆思想总开关的松懈点,查找制度执行的薄弱点,查准权力运行的风险点,查找监督管理的空白点。并通过深刻剖析受处分党员干部思想蜕变的轨迹,查找领导班子成员在政治意识、政治规矩、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价值观等方面的差距,检查制度机制是否完备,能否管住易发多发突出问题,是否执行有力;查权力行使是否规范有序、公开透明、秉公为民。

       此外,盯紧关键少数,严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否落实到位,责任追究是否严肃,对违纪违法等问题是否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常抓长管。并做到对典型案件一个系统一个系统抓,全面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杨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