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双江:坚持抓宣传教育 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发布日期:2018-04-27 07:30:00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察委

今年以来, 双江县纪委监委着眼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形势发展,紧紧围绕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突破传统的思维惯性,不断与时俱进,推动宣传工作创新发展,不断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长打“预防针”,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加强党风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突出抓好对党的十九大、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宪法》《监察法》《党章》等的学习宣传力度,从思想道德深处深入治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并加大宣传报道,形成持续推进的宣传态势,2018年第一季度,向中央、省、市、县相关网站、杂志、报刊等投稿526条次。

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拓展廉政文化建设领域。增强文化反腐意识,把廉政文化同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结合起来。县廉政宣讲团成员结合单位实际,“量身制定”宣讲内容,做到“因材施教”、“因人施教”节日期间,通过“双江手机快讯”、“廉洁双江”微信公众号、双江党风网提醒全县领导干部关注廉政动态,树立正确政绩观和利益观开展“家庭助廉”活动,通过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组织“七个一”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即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征集一批良好家风家训典型观看一批廉政教育片发放一本廉政书籍签订一批家庭助廉承诺书讲好一批廉洁家风好故事开展一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活动。2018年一季度,宣讲团共进行宣讲2200余人,发送2次廉政短信6000余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31203120

营造舆论氛围,进一步强化廉政宣传工作。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形式,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2018年第一季度在国内知名网站、论坛发表正能量网评文章,引来网民点击、转载、跟帖;及时市纪委报送舆情信息,并随时随地密切关注本地舆情动态进一步扩大反腐倡廉宣传的社会影响力。

健全“大宣教”工作格局,形成反腐倡廉教育合力。切实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全县党的宣传教育总体部署,活用新媒体,拓宽宣传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廉洁双江”、“双江党风网” 、双江手机快讯“廉政在线”实时上传廉政新闻、动态报道等,以更加开放透明、更加便捷高效、更加贴近群众的方式在全社会营造崇廉拒腐的浓厚氛围。2018年一季度,共编发微信公众号信息55期220条,微博发布3条学习文章,网站刊发各类稿件、时评、廉政漫画共计106手机快讯共发布55条稿件。通过不断健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机制,进一步巩固“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密切配合、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郑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