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云县:编印扶贫领域警示教育资料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发布日期:2018-04-18 07:30:00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

今年以来,云县紧盯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近日,该县编印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资料3400份,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强化学习培训,营造舆论氛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召开的三次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思想贯彻到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为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营造扎实的政治和思想舆论氛围。

织密制度笼子,严明纪律要求。坚持挺纪在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廉洁扶贫助推精准扶贫,把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雁过拨毛、失职失责等问题作为重点,出台系列文件明确扶贫领域和脱贫攻坚中的纪律规矩。持续用力、不断织密扎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制度笼子,使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具体化、程序化、规范化,保障监督执纪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选取近年来发生在全县的典型案例10个,编印《警示》教育资料3400份,发放到全县各基层单位党员干部手中,开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促使全县党员干部切实认识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持续敲响“失责必问”的警钟。(段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