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凤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发布日期:2017-02-06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日报

春节期间,凤庆县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在县城主次干道和市民活动场所设计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红灯笼900多个,使广大群众在节日氛围中,体验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的内涵。

凤庆县作为滇西南文化重镇,自从云南省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建设启动以来,发挥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围绕“抓学习、抓载体、抓活动、抓融入、抓重点、抓典型” 六个抓,通过不同行业、不同类型集中示范,深度挖掘丰富的中华传统美德教育资源,广泛开展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实践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全县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也得到了有力提升。
  近年来,凤庆县涌现“感动人物”14人、道德模范1人、思想道德先进工作者12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人。全县共创建全国文明村3个,省级文明单位20个、市级文明单位63个、县级文明单位75个、十星级文明户5万多户,信用乡(镇)4个,信用村 74个,信用户 6.8万户。该县先后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先进平安县、双拥先进县、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先进县等荣誉称号。  ( 双春天   严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