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临翔区:宣讲进基层 提振精气神
发布日期:2017-01-16 07:30:00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

近日,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环保厅副厅长高正文来到临翔区凤翔街道南屏社区,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会议精神,解答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高正文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今后五年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指导原则和总体要求,今后五年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等方面进行生动地讲解。

听完讲解后,南屏社区党总支书记蔡德康问到:“《报告》中提到要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作为基层干部,要如何做才能增强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

“今后五年,国家在资金、政策等各方面都将给予更多的扶持与投入,基层干部要贯彻落实好,用心用情用力地服务好群众,着重做到‘三扶’——扶志,把老百姓脱贫的志向和决心树立起来,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杜绝等靠要思想;扶智,加强实用技术的宣传、培训,帮助贫困群众掌握技能;扶质,加强对贫困群众的素质提升工作,实现素质脱贫。”高正文回答道。

“在下步工作中,基层党组织要着重开展哪些工作才能做到创新基层党建,巩固执政基础?”凤翔街道组织干事王兆花提出了自己对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关注点。高正文说:“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得力的干部充实到基层一线,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补足精神上的钙,以身作则,让广大群众看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加强制度建设,做到有制度意识,狠抓制度落实,强化督查问责;要创新服务方式,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做到针对不同人群不同诉求来具体开展工作;要加强责任落实,做到知责、尽责、加强考责、问责。”

“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对我们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有些什么影响?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坚持绿色发展,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体应该抓好哪些方面的工作?省第十次党代会,对我们边疆民族地区的教育整体水平提升有什么影响……”虽然头顶骄阳,但大家讨论的气氛却始终热烈,问题一个接一个。深入浅出的解疑释惑,心贴心的互动交流,让凤翔街道的基层干部和各族群众对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具体深入的理解,发展目标更清了,干事信心更足了。

蔡德康说:“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一定会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和这次省委宣讲团的宣讲,对照发展目标,积极主动地履职尽责,更好地为老百姓做好我们份内的工作,让我们社区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落实党代会精神带来的好处。”

“听了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我备受鼓舞,作为街道的一名宣传干事,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我将结合当前的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积极向群众宣传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和方式,以身作则,为建好大美临沧作出应有的贡献。”凤翔街道宣传干事禹垚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