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昆明:建成首个廉洁文化主题站 培育重廉新风尚
发布日期:2017-01-06 07:30:00    信息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近日,随着地铁1号线支线的开通,由云南省昆明市纪委、市轨道公司与中铁四院和市级有关部门共同打造的地铁廉洁文化主题站——“市级行政中心·清风站”正式亮相。“市级行政中心·清风站”是云南省建成的首个廉洁文化主题站,是将春城昆明厚重的历史文化元素引入现代地铁文化的一次创新实践。

  “市级行政中心·清风站”地铁廉洁文化站围绕“廉以养德,文以化人”的主旨思想,以“清风春城”为主题,由“务实”“弘扬”“传承”“正气”“中国健康之城——昆明”五部分构成,将云南的家规家训、文化非遗、民间典故、名篇名作、廉洁楹联等融入其中,以“梅、兰、竹、菊”“莲”等廉洁文化元素为基础进行融合提炼。深入挖掘本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展现昆明人民明礼诚信、崇廉尚清的良好风尚,把廉洁文化延续于城市文脉,熔铸于城市形象。

  一位参观的市民表示:“走进廉洁文化主题站,不仅能品鉴到春城文化,更能体悟到廉洁文化的魅力。‘市级行政中心·清风站’让春城沐浴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