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沧源:热议《打铁还需自身硬》
发布日期:2017-01-05 07:30:00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

 

 

“任何原因都不能成为贪腐的借口,人最终还是要面对自己的初心,是做一名不辱使命的执纪者,为建设公正社会尽一份力,还是做一名遗忘初心的违纪者,被封存在案件当中,走哪条路,以哪种方式被记住,归根结底还是自己的选择”这是《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第一集里面的一段话,也是大家热议最多的一句话。

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于1月3日、4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首播上篇、中篇。沧源县纪委利用观看通知、手机短信、沧源纪检工作交流群、沧源纪检监察网等提前进行了通知,并转发了省纪检监察网站的相关信息。上篇、中篇播出后,干部反响强烈,热议不断。

这次专题片中,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原主任魏健被带走调查时,“形象比较正面”的他掩面而泣,涕泪横流和满头雪白的头发现身的样子大家印象比较深刻,也深有感触,发人深省。一位老同志说:“惩治贪腐之人却行贪腐之事,不严惩难于服众.....”。其他人也议论纷纷,表示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生的免疫力,需拿更严的纪律要求来约束自己,需要加强学习,时时补充精神之钙,筑牢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大堤。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第三十四条明确要求,“加强对纪律检查机关的监督。发现纪律检查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有违反纪律问题的,必须严肃处理。”就是把监督问责的权利放在制度的笼子里面,防止纪检监察干部滥用监督执纪权力,防止出现“灯下黑”的现象,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能力。

通过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在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能写出触及心底的体会。这部专题片的播出,一定能加强对纪检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警示教育,让纪检监察干部,时刻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守住清贫,耐住寂寞,抗住诱惑,管住小节,不断提高免疫能力,做到预防在前,把纪检监察干部身上出现的倾向性问题、苗头性问题扼杀在摇篮里。作为监督别人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行“律他”职责的同时,更要做到“自律”,切不可以监督者自居,高高在上,只拿纪律照别人而不照自己,只有这样,监督别人才有底气,别人才会服气,才能树立秉公执纪的良好形象。(黄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