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双江:廉洁教育做到思廉促廉讲廉督廉
发布日期:2016-12-15 07:30:00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今年来,双江自治县纪委为充分履行监督职责,着力延伸廉政文化触角,创新宣传教育载体,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廉政文化建设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爱廉、崇廉、尚廉、守廉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化思廉教育。利用机关文化活动阵地,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制作廉政文化教育展牌,以图解的形式,深刻解读党风廉政相关内容。结合廉政文化六进工作,组织全县各单位开展主题为树立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党章党规学习教育知识测试网上答题活动,打造第二批县级廉政文化示范单位4个。

警示促廉教育。组织全县科级以上干部、部分单位财务人员共130余人到临沧监狱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在重要节日节点发出廉政短信24000条次,提醒全县领导干部关注廉政动态,严肃纪律规矩。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永远在路上》《蜕变与悔悟》《公安局长的蜕变》《规划错了的人生》《领导的生意经》《路》《廉政微电影》等警示教育片共计212300余人次。组织部分单位领导干部到县人民法院旁听庭审,让领导干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党课讲廉教育。调整充实县廉政宣讲员,全年共开展廉政宣讲221900余人次。各纪党组织书记以讲廉政党课的形式,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从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入手,教育党员干部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提醒督廉教育。全年对236提拔、轮岗、改任的科级干部开展廉政提醒谈话217名因违反工作纪律、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的干部开展提醒谈话;对22名婚丧报备的科级干部开展提醒谈话;对全县5025名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就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务用车、酒驾、赌博等方面开展提醒谈话;9名干部开展谈话函询,对1名干部开展组织约谈。

外宣强廉教育。开通县纪委县监察局新浪官方微博,实时上传廉政新闻、动态报道等,正确引导网上舆情;在双江手机快讯开设廉政在线专栏,每天及时更新宣传内容及时对双江党风网布局进行调整,网站板块结构和栏目设置更加合理和实用,新增设纪检人手记专题专栏板块,确保网站一级栏目每周都有更新篇目。(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