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双江:夯实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基础
发布日期:2016-12-14 07:30:00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今年以来,双江县纪委坚持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以党风党纪教育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为抓手,推动反腐倡廉教育经常化、制度化,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

强化反腐倡廉宣传报道。编发《双江纪检监察简报》24期;在双江党风网刊发各类稿件、时评、廉政漫画共计681篇;向中央、省、市、县相关网站、杂志、报刊等投稿2142条次,被采用的信息共计716条次;在国内知名网站、论坛发表正能量网评文章12篇;开通县纪委县监察局官方微博,开设“廉政在线”专栏,新媒体的宣传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以党章党纪党规和党的“六大纪律”以及十八大以来的各项“禁令”为重点,深入开展党的纪律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敬法畏纪、遵规守矩。组织25支代表队开展主题为“树立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党章党规知识竞赛;调整充实县廉政宣讲团成员,分赴各乡(镇)、各单位开展廉政宣讲活动22场1900余人次;发出廉政短信24000条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21场2300余人次,发查处违规信息3起;收集编印十大大以来19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自律意识,严防“灯下黑”。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着力推进廉政文化“六进”,打造廉政文化示范点4个,拍摄完成纪检监察工作宣传片1部并在双江电视台和双江党风网展播。在双江党风网开设“我是纪检人”栏目,反映纪检人工作的镜头、日志、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