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耿马:深入推进党章党规进党校
发布日期:2016-12-14 07:30:00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

耿马自治县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采用定期举办党章党规教育专题集中轮训,在各类进修和培训类班次设置专门的党章党规教育必修课,培养党章党规教学骨干教师,编印适合党员领导干部使用的专用教材或辅导材料等方式,把党章党规学习教育贯穿在党校教育全过程。

举办专题培训班。定期不定期举办党章党规教育专题集中轮训,培训内容包括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培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和交流讨论等方式进行,每期集中轮训不少于3-5天。通过集中轮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党章党规意识,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和创新优化教育方式。把党建学科列为重中之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较高、善于课堂讲授的骨干教师8名,切实把党章党规教育落到实处。打造精品课程,设定专题18个,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创新优化教育方式,综合运用研讨式、案例式、情景模拟、现场警示教育、知识竞赛、演讲等多种教学方式,切实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深入部门、乡镇、村组、社区讲党课17个专题受教育1570人次。

形成长效机制。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贯穿于党校党性教育的全过程,把党章党规教育落实在培训计划、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培训考核之中,并形成长效培训制度和培训机制。(刘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