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双江: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6-11-07 07:30:00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日前,双江自治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最为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要在学深学透和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全县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学习全会公报抓起,坚持原原本本研读,掌握精神实质,学透弄懂贯通,争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的表率。县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带头学,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宣传宣讲全会精神,带头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制定周密方案,广泛开展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要在提升学习自觉和成效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提升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分层次抓好组织学习。县委中心组将以召开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对全会精神的全面学习。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要及时组织学习,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各乡(镇)、各级各部门也要迅速组织学习宣传,列出专题进行研讨,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为强化自身理论学习的必修课,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要在拓宽渠道和创新方式上下功夫。宣传门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点任务,列出学习要求,采取组建宣讲团等方式,全力推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不断向各个领域延伸、向基层单位延伸、向全体党员和干部延伸,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村寨,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将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切实保证学习成效。

要在树牢“四种意识”上下功夫。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对于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内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于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对于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县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意识形态等工作,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要在落实管党治党上下功夫。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来抓,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要积极参与到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中,特别是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对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建立健全问责机制,组织部门要加强日常管理,纪检机关要严肃查处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各种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在结合当前各项工作上下功夫。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保持奋发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按照“对标对表、决战四季度”的总要求,抓住年尾最后时机,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方法,着力抓好脱贫攻坚、绿色产业发展、“五网”基础设施和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