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耿马: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 夯实廉政教育基础地位
发布日期:2016-11-07 07:30:00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

耿马自治县贺派乡以党风廉政教育和从政道德教育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开展机关廉政文化创建活动,推动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

制定机关廉政文化建设规划。把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制订了《贺派乡廉政文化活动规划,分级分步实施。

创建机关廉政文化长廊。在政府机关楼梯间、走廊等醒目的地方,制作粘贴反腐倡廉宣传版面4块,悬挂廉政书画、廉政警句20余幅,设立党务政务公开栏2个,营造机关廉政文化氛围。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集中组织收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在路上》等廉政教育专题片14场,受教育人数达1000余人次。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反腐倡廉理论专题学习3次、通报各类典型案例12件次。

带头讲廉政党课乡党政主要领导讲廉政党课党课2场次、班子成员到站所、村组讲廉政党课12场次900多人次,形成了上下联动,层层受教育的工作格局。

创新廉政文化宣传教育载体。以《云岭先锋》服务平台为载体,以发送廉政小故事、廉政警句、廉政格言等形式宣传中央、省、市、县反腐倡廉的重要部署、重大资讯、最新信息,传递廉政咨讯、传播廉政文化、解读党纪法规、廉政风险提示等8批次,发送廉政短信1000多条次。

注重成果转化。着力将廉政文化建设的成果转化为制度。修订和完善了《贺派乡党政领导班子民主议事决策制度》《接待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12个制度,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机关作风明显转变。

坚持廉政提醒谈话。采取党政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对分管站所负责人和村支书、主任等形式,定期不定期开展廉政提醒谈36人次,做到警钟常鸣。

签订廉政承诺书。与干部职工签订廉政承诺书58份、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承诺书11份、领导干部“六个严禁”承诺书11份、不私设“小金库”承诺书12份,明确廉政承诺内容和监督人员等,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王从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