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耿马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6-11-04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耿马自治县纪委学以致用,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

把精神内化于心,切实学思践悟。把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各级领导干部要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把精神外化于行,真正执纪为民。加强监督检查,围绕脱贫攻坚,抽调县财政、民政、农业、林业、卫计、扶贫等部门工作人员17人,组成4个专项纪律检查组,紧紧围绕《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惠民补助补贴政策手册》中涉农惠农政策、项目、资金,深入9乡(镇)5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对涉农惠农资金“点穴式”抽查;对12个县直部门进行“小金库”问题专项抽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个人或集体违规违纪问题、政策落实不规范不到位问题、私自设立“小金库”问题以及制度建设不匹配不完善问题等4个方面18项内容,共访问群众133户133人,发现问题51个,现场纠正5个,将反馈整改46个。各级各有关部门在涉农惠农资金暨“小金库”管理工作中,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主体责任担当到位、责任分工明确,尚未发现冒领、挪用涉农惠农资金等违纪违规问题和私设“小金库”问题,基层群众各项涉农惠农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抽查同时,对上期“五网”建设、稳增长、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专项纪律检查发现需整改的51个问题、6项整改建议、57条整改措施、16份整改通知书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件件整改落实到位。

深化“两学一做”,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机关夜校学习内容,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深悟透。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加强督促检查,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刘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