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双江: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发布日期:2016-08-08 07:30:00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近日,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察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指出,要聚焦问责工作,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政治信号,推动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切实把责任扛起来,保证党的领导坚强有力。会议对抓好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深入学习,准确把握问责精神。要认真学习《问责条例》的制定背景、目的意义、问责内容、问责方式,明晰“问谁责、谁来问、问什么、怎么问”等一系列问题。要准确把握《问责条例》关于权责对等、党的领导、党纪特色、逐级担当、终身问责等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抓好落实,严格执行问责条例。把《问责条例》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结合主体责任,综合运用纪律处分、组织处理等方式进行问责,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抓典型问题,勇于铁面问责,达到“问责一例、警醒一片”的作用。

广泛宣传,发挥问责教育实效。通过利用廉政微博、双江手机快讯等主流媒体平台,把学习《问责条例》从机关向基层、从干部向群众延伸,强化党员干部的法规制度意识,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使《问责条例》真正入脑入心。(双江县纪委  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