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云县:举行纪检监察系统“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6-08-02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近日,云县纪检监察系统在县行政中心举行“两学一做”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贯彻执行党内法规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遵纪守纪氛围,展示纪检监察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

本次竞赛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为主要内容。

本次竞赛共15支代表队参加,其中:县纪委机关委室、派出纪工委代表队3支,乡镇纪委代表队12支。参赛队伍中,既有领导干部,也有一线职工,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全体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思辨敏捷、作答准确,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整个答题由必答和抢答2个环节组成,必答题环节和抢答题环节交叉进行。

在竞赛中间还插入了歌曲、猜谜语和诗歌朗诵等互动环节,既缓解了参赛队员们的紧张气氛,又充分展示了纪检干部多才多艺的另一面,整个知识竞赛得到了广大参赛队员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竞赛既是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次党的知识再教育,也是促进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职工履职能力提升的良机,让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知纪、懂纪、守纪、护纪,永远牢记:忠诚!廉洁!责任!荣誉!(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