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临沧:学习好、落实好《准则》和《条例》
发布日期:2016-07-20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临沧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学习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持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部法规的热潮,有力的推进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全市的学习贯彻执行。市委及时向全市各级党组织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的通知》、制定出台了《临沧市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实施方案》、《临沧市学习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宣讲工作方案》,市纪委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的通知》、印发了《<准则>和<条例>宣传报道方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市委经过统筹考虑、精心挑选了12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同志,组成市委宣讲团。各县(区)也成立了县(区)委宣讲团和宣讲小分队,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的要求,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非公有制经济、新社会组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各级纪委书记以身作则,带头作辅导报告。截止目前,全市共开展专题宣讲900余场次同时,全市各级党组织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

坚持教育为先,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全市开展党章党规“进党校、进课堂、进媒体”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市4万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党章党规网络答题测试,8个县(区)、70个市直部门参加了党章党规电视知识竞赛,积极营造守纪律讲规矩良好氛围。持续做好《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不断加强党性党风和廉政教育,2016年以来市纪委书记为全市正处级领导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和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教师讲授廉政党课3次,610余人次参加。用好市纪委网站平台,精心策划宣传主题,及时发布执纪审查信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

实践“四种形态”,严格纪律审查。突出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强组织协调,把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司法机关的专业优势、职能优势结合起来,齐心合力严厉查处腐败案件。改进执纪方式,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贯彻于纪律审查全过程。2016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95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56件,立案80件,结案6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69人,其中县处级10人,乡科级12人,一般干部5人,其他人员42人。采取“两规”措施1件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