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临翔区:“三进”教育凸显特色
发布日期:2016-07-15 07:30:00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

   临翔区积极开展党章党规“进党校、进课堂、进媒体”学习教育,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充分发挥本单位、本部门优势,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用好“学课堂”,“三进”育花朵。临翔区发挥进学校这个重点,把党章党规作为学校的教学内容,将爱党爱国、党章党规的内容融入日常教学,全区各中小学依据学生的年龄特征、认知方式、知识结构与不同阶段、层次、类型教育的具体培养目标以及学校实际,充分利用新媒体、黑板报、学校公示栏等开辟学习宣传专栏,切实将学党章党规与教育教学有机融合,让党的基本知识入脑入心,让广大青少年学生认识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用好“民族风”,“三进”接地气。临翔区平村乡根据该乡以傣族、彝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的实际,因地制宜,因地宣教,切实把学习教育推出新高度。进民族村落,讲傣语,诉美德。党章党规明确提出党的根本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在现实生活中体现在严于律己,体恤民情,为民办事,奉献社会,在进入民族村落时,用民族语言进行宣传,拉近彼此关系,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用活“新媒体”,“三进”氛围浓。积极探索“互联网+”道路,采用新媒体,以手机为媒体,开辟信息宣传直通车。利用临翔手机报,适时发布市、区、乡开展“两学一做”信息动态;各单位各部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章党规;积极悬挂宣传标语、观看记录片,根据基层现有条件,基本实现了宣传有声、有影、有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