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在前 做在前 当表率”
发布日期:2016-07-08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日报

    7月7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市直宣传思想文化部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学在前,做在前,当表率,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热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头等大事;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中心组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二是抓好讲话精神的宣讲工作。要组织市、县(区)宣讲团和基层宣讲小分队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基层宣讲活动;少数民族自治县要组织宣讲团用当地的少数民族语言进行宣讲,帮助少数民族群众更好地了解、掌握讲话精神。三是抓好讲话精神的宣传引导。市、县(区)主流媒体要及时转发刊播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的相关报道;要在重要版面时段、重点栏目节目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报道、综述、社论、评论和言论文章,深入阐释解读讲话精神;要及时反映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实践和工作成效。四是抓好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社科、理论等部门要围绕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组织力量深入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帮助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