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镇康:凤尾镇严防基层“微腐败”
发布日期:2016-06-17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日报

    近年来,镇康县凤尾镇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实践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创新推行“三点一线”工作机制,不断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防基层“微腐败”。
  抓惩处,筑牢党纪国法防线,使干部不敢腐。镇纪委深化“三转”,全面履行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把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重点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抓制度,筑牢体制监督防线,使干部不能腐。该镇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条例》、《准则》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完善“一案双查”、“一案双报”等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使党员干部不能腐。
  抓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使干部不想腐。坚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守住第一道防线,运用约谈、函询、诫勉谈话、通报问责等方式,抓住易于滋生腐败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防病于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