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云县:漫湾镇“五强化五到位”筑牢党章党规意识
发布日期:2016-06-13 07:30:00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

在全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为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自觉性,云县漫湾镇“五强化五到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党章党规意识。

强化领导,组织到位。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做到学习活动有组织领导、有人员保障,高位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

强化落实,部署到位。《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列入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的、学习内容和时间步骤,严格要求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开展自学和带头学习,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贯穿于日常工作,真正做到带头守纪律、讲规矩。目前,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习活动3次、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知识3次、各党支部组织学习18次。

强化教育,培训到位。结合村“两委”换届开展村“四职”干部任前培训,全镇11个村“四职”干部、大学生村官、站(所)负责人、政府机关共计80余人参加的专题学习培训。

强化理解,学习到位。积极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讨论,让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感悟,就如何理解“党纪严于国法”和“两个责任”的落实,畅所欲言、交流心得,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强化载体,宣传到位。充分利用会议、报刊、网络、标语、宣传栏等媒体广泛宣传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同时,积极发挥新媒体作用,镇政府机关党支部、昔宜村党总支建立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以微信平台为载体,积极创建党员学习交流群,通过微信平台广泛学习宣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知识,使每一名党员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及时了解掌握党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情况。(云县纪委沈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