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沧源:话常谈 钟常敲——党风廉政建设好提高
发布日期:2016-06-08 07:30:00    信息来源:沧源自治县纪委

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近日,沧源佤族自治县纪委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督促责任落实对2个“基本合格”和3个“不合格”的部门领导班子进行集体约谈。约谈指出了存在问题,被约谈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约谈提出:要认清形势,不断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并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决心之大、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对腐败问题零容忍、持续抓作风建设,以及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已成为常态,并对应当追究责任的几种情形作了重点讲解。

约谈强调: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两个责任”内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主体责任不清,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重视不够,班子成员落实分管责任不到位,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还不到位,违纪违规问题仍有发生。

约谈要求:要强化整改,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要求被约谈的单位要在6月25日前要组织召开一次党政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检查组反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以及班子其他成员要对整改任务进行分解,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内容,规定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按时按质完成整改;要做好复查验收准备工作,对落实整改不力的单位和负责人,将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