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云县:3036名党员参加党章党规网络知识测试
发布日期:2016-05-20 07:30:00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

近期,云县组织全县61个单位3036名党员参加了全省党章党规网络知识测试。此次活动贯彻落实了临沧市委《关于开展党章党规“进党校、进课堂、进媒体”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部署要求,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网络测试前,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家讲授、领导干部上党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等党内法规。

通过测试,促进每一名党员更全面、更系统地掌握党章党规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党章党纪党规意识,让每一名党员做到严格执行党章的各项规定,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形成尊崇党章、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在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亮出党员的身份,以上率下、勇于担当、善于担当。

此次测试由云县纪委牵头组织,对每一名党员测试情况、测试得分都进行了统计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