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凤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做到“四抓”
发布日期:2016-05-03 07:30:00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

凤庆县纪委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上围绕中心,强化职能,拓展载体,丰富内容,突出重点,增强实效。通过抓反腐倡廉形势宣传、抓廉洁从政和党风党纪教育、抓廉政文化建设和抓传媒宣传,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抓反腐倡廉形势宣传。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要求新举措。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纪党规。组织县乡两级开展新修订《准则》、《条例》宣讲解读70余场次,并通过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抓廉洁从政和党风党纪教育。把党风廉政教育列入党员干部培训计划,纳入干部培训内容,举办乡科级干部党风廉政专题培训班。坚持党政主要领导讲授廉政党课、派出纪工委每月到所负责联系的单位讲廉政党课制度,2015年以来共讲授党课80余场次。坚持利用廉政短信加强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经常性教育,2015年以来,在重要时间节点向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13次10400余条。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征订《警示录》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反腐倡廉学习资料,深入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和警示教育,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效果。

抓廉政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六进,联合县检察院在全县13个乡(镇)开展农村廉政文化宣讲活动,共开展宣讲13场次1300余人听取了宣讲。组织参加全市廉政文化作品巡展活动和弘扬清风正气·建设廉洁临沧廉政文艺汇演,选送作品14件、文艺节目2个。与检察院共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加大党员领导干部正反典型教育力度。

抓传媒宣传。发挥电视、网络等主流传媒的传播优势,利用栏目宣传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决策、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解读有关党政纪条规,制作播出以党委书记谈主体责任 纪委书记谈监督责任等反腐倡廉热点内容为题材的电视专栏节目6期,积极办好凤庆纪检监察网和凤庆廉政官方微博。(杨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