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永德:四举措抓实党员干部纪律教育
发布日期:2016-04-15 07:30:00    信息来源:永德县纪委

新修订的《准则》、《条例》颁布以来,永德县通过学纪、讲纪、考纪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将纪律要求转化为内在约束,养成行动自觉,在全县营造了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

专题培训深学明纪。县纪委把《准则》、《条例》做为精准履职的有力武器,率先一步,在机关党课上连续3期开展专题研学。1月11日,县委中心组召开2016年度第一次专题学习集中研学会议,分别对《准则》和《条例》进行原文学习和专题研讨,县委主要领导带头在会上作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的专题党课,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召开党规党纪专题研学会议,各级党组织人要带头上守纪律讲规矩专题党课。2月18至19日,县委举办集中培训班,对全县400余名实职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党章》和《准则》、《条例》专题辅导培训,并要求每人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文章,记入本人学习档案。

层层宣讲提醒守纪。制定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宣讲工作方案,县委成立宣讲团,召开全县宣讲报告会,并分别深入全县10个乡镇和县直各部门轮回开展宣讲。同时,各乡镇也分别组建本乡镇的宣讲小分队,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开展宣讲。通过开展全县集中宣讲、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层层开展主题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准则》和《条例》,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专题宣讲240余场次,在全县582个党组织14412名党员中掀起了学习《准则》和《条例》高潮。

知识竞赛全员考纪。目前,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学习教育知识测试网上答题活动,到5月15日,要求全县2957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1187名企业党员必须100%参加临沧廉政网上的测试答题活动。同时,正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包括村(社区)“两委”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主题为“树立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的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活动,以闭卷考试的形式检验全县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情况,以及党员干部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掌握情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纪律规矩内印于心、外化于行。

警示教育以案说纪。坚持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会议廉政学习议题的重要内容,去年来,共在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上组织学习典型案例21期,观看警示教育片7次。实行典型案例通报制度,坚持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先后5次发出通报文件,分别对永康镇计生办一名国家公职人员乔迁新居违规请客和大雪山乡曼来村“两委”在村委会新居落成时违规请客等顶风违纪行为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公开通报曝光,警醒干部不触红线。(杨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