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镇康:利用微电影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16-04-08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近年来,镇康县人民检察院为适应新媒体时代预防职务犯罪宣传工作需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精神,不断拓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宣传思路,先后用该院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例改编创作拍摄了两部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悔》《诱惑》。

创作完成后,镇康县人民检察院通过“两微一端”,网络电影,电视台转播,发案单位自行组织观看的形式进行播放,影片播出后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让公众真正认识到职务犯罪对自身、对家庭、对国家、对社会的危害,达到了警示教育的目的。其中,2014年根据真实案例创作完成的微电影《悔》分别获得了第二届亚州微电影艺术节的“好作品奖”、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国梦·云南美”百部微电影展播“优秀作品奖”、首届全省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微电影三等奖。2015年根据真实案例创作完成的微电影《诱惑》,已入选为全国检察机关第二届微电影专题片展播。日前,公众投票已达2000余票,播放次数达14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