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临翔区:“四抓”掀起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热潮
发布日期:2015-12-14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根据中央、省、市相关要求,临翔区高度重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及时下发文件,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摘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安排,精心组织,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学习贯彻,掀起了学习《摘编》热潮。

抓好征订工作。以学促订扩大覆盖面,积极组织开展征订工作,全区79个单位共征订《摘编》2241本。

抓好组织领导。通过区委理论中心组、区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以及区纪委常委会议等形式,深入开展《摘编》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区委理论中心组充分发挥龙头示范作用,列出学习专题,精心组织好集中学习,2015年共开展学习12场次;全区各部门在开展班子,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活动中,把学习《摘编》放在突出位置,开展集中学习活动117场次。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一把手发挥带头促学的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积极讲党课、作报告,主动到基层去、到干部中去,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帮助干部群众更好地理解、贯彻《摘编》精神。

抓好学习培训。全区各级党组织利用远程教育、党校、支部课堂等载体,通过个人自学、集中辅导、座谈讨论、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原原本本地学习、逐字逐句地领悟,切实做到入心入脑、凝聚人心,共学习60场次;“临翔区民声宣讲团”结合宣讲习近平考察云南的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摘编》纳入重要内容,深入村(社区)开展多层次宣讲活动,共开展不同层次的宣讲活动27场(次),努力把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讲全、讲透、讲实,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准确领会《摘编》精神。

抓好宣传实效。充分发挥临翔网、区党风廉政网、新浪官方微博、微信、临翔手机报等新兴媒体的作用,生动解读《摘编》精神,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在学习告一段落时,积极撰写个人学习心得体会报本单位党组织留存及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部门)形成学习《摘编》总结材料报区纪委和区委宣传部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