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云县:多种形式学习《准则》和《条例》
发布日期:2015-12-14 07:30:00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后,云县纪委监察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一是将学习资料迅速下发到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手中,做到了人手一册便于学习,并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支部会议进行专题学习,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走在前、学在先,要带头贯彻,要以两部党内法规为基本遵循,积极调整执纪理念、执纪方式,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通过纪检监察简报、网站报等其它载体对《准则》和《条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报道,通过转载原文与权威媒体的相关评论与解读,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二是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紧密结合“执纪监督问责”主题展开讨论,谈认识、谈心得、谈体会,新旧对比开展讨论,深刻领会条例对违反党纪新的要求,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

三是坚持学用结合,力求学习取得实效。将当前工作实际与两项法规进行对照分析,迅速转变转变以往的惯性思维和工作方式,从线索处置、纪律审查到执纪审理各环节都要以纪律为准绳,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替,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抓预防,对干部身上的小问题,早打招呼、及时提醒,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做到纪先于法、纪严于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