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临翔区:“四学”抓严抓实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5-11-10 07:30:00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

今年以来,临翔区结合“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积极开展“四学”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敬廉崇洁氛围。

会议专题学。全区深入开展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学习,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通过区委常委会议专题学、区委中心组集中学、各级党组织研讨学,重点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白恩培、仇和等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强化忠诚干净担当意识,大力提升领导干部政治敏感性和政治定力。

警示影片学在区纪委三届五次全会上,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2部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全区600余名干部职工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影片《人生不能重来》;组织全区97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体观看《决不能背离忠诚干净担当警示录》。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和廉洁从政的意识。

警示基地学。今年以来,由区委主要领导和区纪委书记带队,分别组织114名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和28名科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家属前往临沧监狱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党纪政纪法纪观念。

警示活动学。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遵纪守法及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区法院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廉洁司法”警示教育活动;区检察院结合职务犯罪风险点情况,到区级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讲座51场次。

通过一系列警示教育学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增强了临翔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为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作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临翔区纪委  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