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警钟长鸣 以案明纪——临沧市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上百期,受教育人数上万人
发布日期:2015-08-24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今年以来,结合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临沧市适时开展了10余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受教育人数上千人。据统计,云南省临沧监狱自2005年作为临沧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以来,共开展警示教育120余期,受教育人数2万余人。

警示教育基地通过组织参观罪犯生活、学习、劳动三大现场,以“现身说法、以案明纪”形式安排职务犯罪人员作忏悔发言,使受教育对象对“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对高墙内外区别有了更深的体会,对“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有了更深的理解,思想和灵魂受到了极大的震动和启迪,达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临沧市警示教育基地将把拓展社会功能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不断丰富和完善警示教育活动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扩大教育面、增强教育时效性、突出感染力和震慑力,为全市反腐倡廉工作发挥好宣传教育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