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临翔:举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5-08-24 07:30:00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

近日,临翔区举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丁仕凯作了题为《坚持依法依纪从严从实管党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专题报告。丁仕凯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定力、勇担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尚东红主持会议。区领导查永祥、唐永恒、鲁应斌、唐永刚、王银梅、李文灿、王跃其、孔继勇及全区副科以上领导共400多人在主会场听取报告,各乡(镇、街道)参加视频会。

丁仕凯从提高认识,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定力;勇于担当,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责任;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重要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高到了全新的高度来抓。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丁仕凯指出,厘清和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是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保证,对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自觉坚守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处理好领导和责任、党风和业务、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五个关系,做到“领导”和“责任”一肩扛,党风和业务一起抓,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同发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推进,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同到位。

丁仕凯要求,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重要工作。一是要选好用好干部。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鼓励、支持和保护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二是要维护群众利益。要结合自身业务特点,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建立健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长效机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三是要强化监督制约。稳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制度建设,让制度更加全面系统、统筹协调、科学合理、精准精密、务实管用、简便易行。重点推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加快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制度;四是要坚决惩治腐败。要突出纪律审查重点,增强法治思维理念,提高纪律审查质效,严守监督执纪纪律,坚持安全文明办案;五是要带头廉洁从政。要信仰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牢固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纪律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意识,慎始、慎微、慎权,不越“雷池”,不踏“红线”,在廉洁问题上永远从零开始,坚守一辈子。

尚东红在主持会议中强调,丁仕凯副书记的专题党课是市委高度重视临翔区党政班子队伍及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体现,对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对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廉洁自律、勤政奉公,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就贯彻落实好仕凯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尚东红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定力、勇于担当,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重点工作,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勤奋学习、敢于担当、扎实工作,力求在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要将仕凯副书记传授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良好作风、发扬清廉风尚、指导工作实践,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