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凤庆:民声宣讲团工作抓得实
发布日期:2015-08-24 07:30:00    信息来源:凤庆县文联

2015年以来,凤庆县为了进一步做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及时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凝聚民众力量,发挥理论引导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方面的作用,根据市委宣传部的统一要求,在县内积极开展“凤庆县民声宣讲团”宣讲活动。

提高思想认识,统一组织实施。此次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依托人民群众自己的队伍,以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理论的说服力、吸引力、感染力,推进理论大众化、通俗化,架起理论与群众、政策与百姓之间的桥梁,打造了解民情、传递民声、汇聚民意、凝聚民心、解决民需的平台,为美丽凤庆建设汇聚智慧和力量。

组织民声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团长,由县社科联、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司法局、县卫生局等18个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组建凤庆县民声宣讲团分团,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也组建了“民声宣讲团分团”,负责组织具体的宣讲工作,每个分团选聘3—10名宣讲员组成。截止到目前,共成立民声宣讲分团43个,其中乡镇13个,县直单位30个。

突出宣讲重点,注重宣讲效果。在宣讲中,各宣讲团宣讲内容做到“三个围绕”,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重要会议精神及路线方针政策。围绕“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的理念和战略,宣讲“森林凤庆”、“美丽家园”、“洁净凤庆”等建设的措施和成效,宣讲“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茶王胜地、中国避暑小镇、世界滇红之乡、中国核桃之乡”等品牌及基层群众创业、发展先进事迹。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改善民生、群众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民主法制建设等政策措施,宣讲各族群众学科学、用科学,发展产业,团结互助的身边故事。

结合实际宣讲,形式多种多样。各宣讲团还结合实际,采用多种方式进行宣讲。如县委民声宣讲团成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社科联主席苏静深入到县农调队宣讲“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杨明富深入安石村、洛党村做题为《以李纪恒书记讲话精神为引领,建设美丽新凤庆》的宣讲;县纪委组织纪检干部到各乡镇开展“廉政文化宣讲;县科协组织“送科技下乡”系列宣讲活动,文体广电旅游局创新方式,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方式开展宣讲;县委党校、县农业局、县扶贫办、各乡镇等分团也采取不同的形式纷纷开展宣讲活动,截止到目前,县委民声宣讲团以及各分团共开展宣讲249场,听众达19766人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