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云县:“零距离”旁听庭审 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3-05-08 09:28:14    信息来源:云县

“当被告人周某被两名年轻、高大魁梧的法警押进法庭时,我已经深深感受到因为犯罪而失去自由的代价了……”一名参加庭审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积极创新警示教育模式、丰富教育手段,结合当前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等方式,深入开展廉洁教育。
    
近日,周某职务犯罪一案在云县人民法院公开庭审,云县纪委监委组织县、乡纪检监察干部代表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把案例做成“最好的教科书”。
    
庭审中,从公诉人宣读公诉书到法庭调查,再到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现场气氛严肃,纪检监察干部表情凝重,专注聆听,深切地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职务犯罪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
    “我一定会时刻警醒自己,强化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净化‘圈子’,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以此为鉴,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练就过硬本领,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做好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旁听,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要以此为戒,时刻紧绷廉洁之弦,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职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