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镇康:庭审现场旁听敲“警钟”
发布日期:2023-05-05 09:26:05    信息来源:镇康

“我们要绷紧纪律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自警、自省,心存敬畏。”4月27日上午,镇康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管理室负责人在旁听常某某案庭审后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不定期组织乡(镇)纪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干部到县人民法院庭审现场旁听,将庭审现场变成“零距离”的警示教育课堂,深化以案为鉴。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全程旁听了公诉人举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庭审环节,现场了解了常某某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是如何背弃初心使命,丧失党性原则,一步步跌向犯罪深渊的细节和过程,感受到了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

此次旁听庭审以案说纪、说法、说责,2个小时多的庭审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同时,对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审查以及刑事审判关于证据的要求和标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起到了以案促学的作用,为今后更好地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步,我们将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做实做细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余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