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沧源:《镜鉴 | 沧源自治县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公开检讨》视频热度不减
发布日期:2022-09-09 08:52:34    信息来源:沧源

8月30日至9月1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在佤山清风公众号推出了三期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公开检讨视频,全县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并持续热议。

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开岚同志说:“尽管酒驾醉驾问题老生常谈,但依然有人没当回事,认为自己不会是那一个‘幸运儿’。马上,中秋国庆将至,过节喝酒不可避免,身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远离纪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带头做好表率,坚决杜绝酒后驾驶。”

县委党史研究室四级调研员李维景说:“县纪委县监委首次将酒驾醉驾违纪干部通过媒体向公众公开检讨,既是对违纪党员干部的再次震慑,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并且,这种再次震慑和警示作用大、效果好,毕竟有谁会愿意以这种状态面对家人、面对亲朋、面对大众、面对自己。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有底线意识,讲规矩,守法纪,违法违纪之事不可为,有损群众利益之事不可为。”

县档案馆馆长李繁明同志说:“酒后驾车绝不是小事。党员是有觉悟的先锋战士,必须带头遵守好国家的法律法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不仅与党章规定背道而驰,更是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要深刻认识酒后驾车的危害,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杜绝酒驾醉驾,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早已成了公众的共识,但还是有人抱有侥幸心理,漠视交通法规,在危险的边缘试探。酒驾醉驾不仅给社会、家庭、个人造成严重危害,还将受到法律和纪律的严惩。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县人民法院审管办主任俸俊玲说。

县文化旅游局办公室负责人段家秀说:“身边人现身检讨反思,让我内心极受震撼。作为一名基层公职人员,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我一定要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恪守行为界限,牢固树立纪律红线不能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的观念,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社会公德,从思想上剔除侥幸心理,真正把杜绝酒后驾驶作为长期的自觉行为。”

“酒驾、醉驾产生的根本原因是对公共秩序、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漠视,是没有法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的具体体现。”岩帅镇纪委委员陈胜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时时、事事、处处警醒,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防微杜渐,清正廉洁,牢记事故‘杯’剧,不做千古‘醉’人。”

县人民医院干部王祖勋表示:“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究其原因,根源在于理想信念的动摇,他们淡化了理想信念的自我教育和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引以为戒、反躬自省,只有从严要求自己,才能经得起各种利益诱惑。我将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做到廉洁自律,自觉净化社交圈。”

勐来九年一贯制中心校教师罗世伟说:“酒驾醉驾不仅违背公共安全法则,更是挑战国家法律法规底线,其结果必将害人害己。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要带头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刻认识酒后驾车等违纪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摒弃侥幸心理,以身作则、令行禁止,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带头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驶。”

“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树立良好工作作风。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规矩和纪律,任何事情都不能稳定有序的向前运转。我们要从思想上剔除心无敬畏、心存侥幸和特权思想,时刻严以律己,以身作则,争做‘安全文明出行,拒绝酒驾醉驾’的引领者、实践者、宣传者,维护党员干部形象,展现党员干部良好风貌。”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卫云俊说。

县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刘晓华说:“此次佤山清风发布的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公开检讨视频,通过当事人现身说法,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自我约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执行《沧源佤族自治县禁酒令》《沧源佤族自治县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八小时外”监督工作办法(试行)》等各项禁令,切实规范自身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方悄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