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刀刃向内,以小见严”!永德县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助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出实效
发布日期:2022-08-31 10:19:38    信息来源:永德

“今天的大会,目的就是刀刃向内,利剑直指‘自己人’,通报所发生的一些事,‘可剖肝胆于人看’,再次表明县委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坚毅决心,表明县委用铁腕整治干部作风问题的坚决态度。”近日,在县委召开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警示教育大会上,县委书记宋正垠同志的讲话令人震耳发聩。

“这次公开通报直抵心灵,让我们深受触动。今后,我们要将‘双革命’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转作风、比干劲、提效能、抓落实。”会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

会上,通报了永德县近期查处的两起失职失责、作风漂浮、履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案件,两起案件共对23名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对“十四届县委第一轮第二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一事,5个单位未完成整改9个问题进行了批评。

该县自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来,围绕要“革什么命”坚决整治“庸、懒、散、慢、拖、粗”“六种表现”和“佛系、躺平、评论家”“三种干部”。围绕要“如何革命”推进永德高质量发展这个大局,把立行立改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把严督重处贯穿始终,着力治庸提标杆、治懒提效能、治散聚合力,为实施“563”发展计划、构建“一城两轴三镇四带”发展空间布局、建设“六个永德”等重大战略提供作风保障。围绕要“革出什么命”,以雷霆手段清除沉疴积弊,把永德干部“敢闯敢拼的干劲、百折不挠的韧劲”找回来、把“永德有我,不负永德”的担当精神提起来、把县委提出的宏伟目标干出来、把鲜明的用人导向树起来,真正凝聚起推动永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既是县委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清廉永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警醒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优良的作风引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本应是群众利益的维护者、但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却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对不起身处的岗位和承担的职责,更对不起党和人民的信任。我们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就是要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佛系”和“评论家”干部没有市场。”永德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进荟)